超200万萬支付寶香港用戶的疑問-為何要實名認證?

2019年3月6日,港版“支付宝”AlipayHK公布一组最新数据:目前在港用户数已超过200万、接入线下商户5万家。这意味着平均每3个香港人就有1个在用AlipayHK、每3个香港本地商户就有1个接入AlipayHK。调研机构善美佳(Cimigo)最新报告显示:AlipayHK已经成为最多香港人用过的电子钱包,使用率高达33%。

關於支付寶使用感受的調察發現,大部分用戶都存在一個疑問就是關於實名認證,包括接入了ScanForPay的商戶們在收款時也遭遇到很多因為實名認證無法通過而沒有辦法成功收款的情況。那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以下內容將為你一一解答。

一:是否必須要實名認證

答:不是必須的,支付寶的一般用戶透過電話號碼登記就可以進行日常交易,並不需要進行身份認證。 但是根據監管要求,如果想要提高電子錢包的認證等級及各項功能的使用限額,那用戶需要提供相應的個人資料來實名認證。

二:認證前後的分別

答:一般用戶只需要用電話號碼登記,只能使用基本付款同轉賬等服務。 已認證賬戶即能提高各項功能的使用限額,及開通部份需要認證後才能使用的服務,包括跨境付款及匯款等。

三:認證的方法

答:點擊支付寶APP的左上角的目錄欄-「身份認證」,然後按頁面提示操作即可。 中級認證需要上傳身份證件副本,高級認證需要再上傳一張跟中級認證不同的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填寫地址及職業等。

四:認證未能成功?

答:未能通過可能涉及以下原因: 1. 提交文件並非證件正本。須提交證件正本進行認證,手機照片、影印本或掃描證件等將不獲接納。 2. 國籍與證件資料不符。請按照證件上的國籍填寫。 3. 姓名與證件資料不符。請按照證件上的姓名填寫。 4. 證件顯示模糊。建議將證件擺放在平面上再進行拍攝,並對準拍攝框及避免反光或被陰影遮擋。 5. 證件可能有破損。請拍攝完整有效的證件。

五:身份認證審核時間是多久?

答:身份認證審核一般需要3個工作天。如需協助,請致電支付寶個人服務熱線:852-22453201

六:認證通過後可以取消嗎?

答:通過認證後暫時不能取消。

七:私隱是否安全?

答:AlipayHK依家設有引用專利技術研發同符合國際標準的ALPHA智慧風險管理系統保護賬戶。 ALPHA智慧風險管理系統能夠: • 結合大數據和AI技術驅動的智能風險識別系統; • 通過不斷的反覆學習系統,定期提升風險識別的能力; • 7×24 實時風險保障; • 根據實際狀況智能調節風險評估,實時識別及阻止可疑交易; • 對可疑交易加以進行驗證,包括支付密碼、生物驗證、一次性密碼等方式驗證。

 

以上就是ScanForPay為您帶來的關於香港支付寶實名認證的信息,感謝您的觀看,ScanForPay會為您帶來更多有用資訊。

如果您是香港商戶有任何商用帳號問題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支付寶商戶申請

 

Flora
作者:Flora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疑問請聯繫我們哦,hk.scanfor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