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功能讓支付寶刷臉付火了,刷臉支付用戶漲了100%

來源:新浪財經頭條

在被網友集體吐槽刷臉支付太醜後,支付寶表示,將順應用戶需求,立即改正。“壹周之內全面上線美顏功能,讓大家始終保持顏值在線。”

而刷臉美顏功能上線以來,支付寶數據顯示,使用刷臉支付的用戶同比上月呈現暴增趨勢,其中女性增長123%,男性增長106%。同時,記者也留意到,天貓“碼上官方旗艦店”的刷臉支付產品蜻蜓2代今天也宣告售罄。

據了解,此前半個月支付寶的美顏功能已在部分線下場景展開了測試,支付寶也解釋說,實際上機器識別的還是無美顏的容貌,美顏只是屏幕展示效果而已,因此對識別準確度和安全性沒有影響。

記者也在便利店親測了壹把刷臉支付的美顏功能,在點擊蜻蜓屏幕付款時,出現在鏡頭上的面孔確實有了瘦臉、增白的效果。店員表示,上了美顏的刷臉機器也受了歡迎,店裏有不少年輕人聞聲放棄了手機掃碼轉而進行了掃臉支付。

“刷臉能美顏”的消息壹出,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表示真是為了讓大家舒舒服服的花錢操碎了心,更有網友腦洞大開,表示希望支付寶出壹款美顏鏡子。

網友對刷臉美顏的評論

當下,用美顏功能拍照已成為年輕人的趨勢。數據顯示,全世界每隔3秒就有壹名網友上傳自拍圖像,自拍者在美化照片上所花費的時間超過了化妝。近年來,在中國手機的APP下載排行榜中,美圖秀秀、美顏相機、美拍等美顏類APP常年領先。

來自支付寶的數據顯示,使用刷臉支付的用戶中80、90、00後占比超過80%以上,刷臉支付已成為現在年輕人的壹種主流方式。

香港接連出招佈局移動支付,掃一掃隨處可見

2019-07-12 11:15:17

香港生產力局2018年公布的“支付寶(香港)智能支付普及指數”顯示,當地移動支付普及指數為53.9(最高為100),高於50的分界線。約三成受訪市民曾使用過手機支付,其中25歲至34歲人士對移動支付的接受程度最高,超過九成受訪零售商戶有提供非現金支付渠道。
小卡
作者:小卡
覺得自己做的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間。如有任何疑問或意見,歡迎聯絡我們哦。